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一貫野蠻 罪有應得

2019-05-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萿滷j搶女EO(行政主任)手機案,三項罪名全部成立,將於下月10日判刑。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許智葽m手機的行為嚴重有違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事件性質嚴重,法庭裁決其罪名成立,是罪有應得,希望他能作深切反省。

必須還女EO一個公道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許智葽m手機行為,不符公眾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與應有的態度,更超出了立法會議事規則的規管範圍。她說,立法會議員擁有的權利已較一般人多,若有不滿也不應該發洩在前線工作人員身上,今次許智艂颽O動手搶女EO手機,行為野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許智葶O罪有應得,是次法庭判決能夠還女EO一個公道,更可向許智萿磼其議員身份不是犯罪的擋箭牌,「議員知法犯法,更是罪加一等。」她批評,許智艉揭b庭上辯稱是政府作出「政治檢控」,反映他毫無悔意。

民主黨包庇縱容所致

她亦不認同辯方求情時稱許智艀部u良好品格」,批評許智艉策~4月才再次於中西區區議會上搶走民政事務處的投票箱,「明顯是慣性搶洈漪y氓行為。」她並批評,民主黨多年來包庇許智腄A令他變本加厲,是次裁決正好令他為自己的違法行為負上責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許智艉@貫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都有瘋癲行為,可惜一直未有相應制裁,令他越來越囂張。他希望許智葶O次被法庭判處罪成後,作出深切反省。

另外,立法會內有關譴責許智萿瑤晙d委員會主席、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委員會已經決定,按茼重e所訂的工作程序,處理許智萿滬荇蛂C除搜集到所有的證據外,亦會邀請有關人士出席聆訊,期望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可以開始聆訊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