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分赴德領館歐盟駐港辦示威

2019-05-28
■示威團體要求德國政府立即撤回黃、李兩人的「難民庇護」安排(左圖),及譴責歐盟粗暴干涉港內政,促盡快收回相關言論(右圖)。■示威團體要求德國政府立即撤回黃、李兩人的「難民庇護」安排(左圖),及譴責歐盟粗暴干涉港內政,促盡快收回相關言論(右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涉煽動旺角暴亂而被通緝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獲德國政府給予「難民庇護」,引起全港各界譁然。昨日,包括港島聯、九龍社聯、新社聯等在內的多個團體發起行動,分別到德國駐港領事館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請願示威,強烈譴責德國政府批准香港刑事通緝犯黃台仰和李東昇的「難民庇護」申請,要求德國政府尊重香港特區政府的法治,尊重香港警方的專業,尊重香港法院的獨立性和公正性,不要誣衊香港法治。團體又批評,歐盟對特區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外交照會,粗暴干涉了香港內部事務,不尊重香港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和法治,違反國際慣例,促歐盟盡快收回言論。

昨日,文裕明、胡健民、張國慧等逾50位新界各界和新社聯代表,分別向德國政府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請願,抗議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的法治和特區事務。

斥黃李是暴民非「難民」

請願代表強烈譴責德國政府批准香港刑事通輯犯黃台仰和李東昇的「難民庇護」申請。黃、李兩人參與旺角暴動,是刑事犯罪分子,是暴民,不是什麼「難民」。德國政府包庇刑事嫌疑犯的行為,粗暴干涉了香港的司法制度,更向國際社會發出了錯誤訊息,詆狺F香港良好的司法制度和國際形象。他們敦促德國政府立即糾正錯誤, 履行一個國家的國際責任,還香港一個公道。

及後,請願代表再向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抗議,反對其對特區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外交照會。請願代表認為修例只是為彌補現有的司法漏洞,保障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現時歐盟的做法是粗暴干涉了香港內部事務,不尊重香港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和法治,違反國際慣例,希望歐盟能盡快收回言論。

促德立即撤回庇護安排

「正義哥」莫嘉傑昨日亦代表九龍社團聯會到歐盟駐港澳辦事處遞交抗議信,再次伸張正義,為港發聲。他隨後又在facebook發帖批評「歐盟居然容許德國荒謬地批出庇護給黃台仰」、「 對我們香港社會和司法制度帶來極大侮辱!」

「擠撠_動」對德國政府給予黃、李兩人「難民庇護」表示強烈不滿和遺憾,要求德國政府立即撤回黃、李兩人的「難民庇護」安排。「擠撠_動」指,黃、李兩人所干犯的「暴動」罪,其行為、性質和損害性,是無論任何一種法律體系、司法制度、東方社會抑或是西方國家都不會容忍或接受的。他們要求德國政府將兩人立即遣送回香港,讓他們接受香港法庭的審判。

「正義不能缺席」群組昨日先後到德國駐港領事館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請願示威,強烈抗議外國勢力插手香港特區事務,要求德國政府認清事實,尊重香港法治。群組發言人陳小姐說,近日看到新聞報道,在香港犯了刑事罪,棄保潛逃,卻居然搖身一變申請成「難民」,「這不是天大的國際笑話嗎?德國政府包庇罪犯,持『雙重標準』,我們堅決反對。」

該群組強烈要求德國政府認清事實,尊重香港法治。同時,希望香港特區政府積極跟進,向德國政府提出交涉,移交黃台仰和李東昇兩人回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