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視「低波」警示 車輛頻頻超速

2019-05-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香港仔的士狂撼安全島車禍,背後隱藏兩大馬路陷阱。除安全島的設計有潛在危險外,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巡視區內的香港仔水塘道和漁光道,發現這兩條「長命斜」同樣危機四伏。其中香港仔水塘道雖限速50公里和有超速偵測器,亦有「低波行車」警示牌,但目測不少車都超過限速,而水塘道兩旁有公共屋h、學校和幼稚園,而漁光道也是長命斜。

除香港仔水塘道外,另一條長命斜漁光道的車輛最後亦會駛經香港仔大道,昨日記者巡視香港仔水塘道及漁光道,其中由香港仔濾水廠經香港仔水塘道至車禍現場安全島全長約600公尺,其中在香港仔停車場對開設有快相機、「1:5」斜度及使用低波行駛的警告牌,沿途經過巴士站、五間學校及兩個大型屋苑,當繁忙時間有不少學生及居民出入,因學校及屋苑有車輛出入關係,行人路邊未有防撞欄,一旦車輛失控容易剷上行人路。

另由香港仔濾水廠經漁光道至車禍現場安全島全長約1,150公尺,沿途也經過學校及漁光h、石排灣h和數間小學、日間康復中心等,但沿路部分路段的保護欄,與水塘道差不多情況。有居民稱,沿長命斜步行落市區提心吊膽,恐失控車輛剷上行人路。

綠燈不夠長 焗上島等候

民建聯南區區議員朱立威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不少居民反映每當被迫在安全島等候過路時,非常擔心由香港仔水塘道長命斜駛下的車輛會撞上安全島。加上交通燈行人過路時間設定得非常短促,每次綠燈市民也只能「行一半」,被迫停在安全島等轉燈號再過馬路,故繁忙時間安全島上也聚集大量路人,一旦發生如昨日有車輛失控剷上安全島的交通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運輸署接受查詢時表示,警方正就昨日的交通意外進行調查,署方會檢視相關路段的情況,如有需要將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