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利亞德拋書包 作詩填詞詠業績

2019-06-03
■利亞德董事長李軍連續三年在年報以作詩的方式直抒胸臆。資料圖片■利亞德董事長李軍連續三年在年報以作詩的方式直抒胸臆。資料圖片

「去歲遍體傷,血淚粘腸。槓桿急去滿城慌,股市跳水補倉忙,任他瘋狂。新年新氣象,發奮圖強。何懼前路多虎狼,新春芬芳心蕩漾,待你花香。」這是利亞德2018年年報開頭部分,不同於其他上市公司開門見山的擺出數據,董事長李軍已經連續三年用作詩的方式直抒胸臆。

風格與成績表息息相關

有趣的是,利亞德各年年報中的詩詞風格,和其業績息息相關。2018年詩詞悲愴,是因為公司當年業績增速不佳,淨利潤同比僅增長4.53%,創6年來最低淨利增速。

此前,2016年利亞德淨利潤實現102.19%的翻倍增長,其年報開頭詩歌躊躇滿志,開篇便是「智能顯示傳捷報,文化景觀佈局早。三年翻番順大勢,利德雙贏又得道。」

到2017年,利亞德淨利潤下滑,增速為80.88%,利亞德年報中的詩歌為「去年崢嶸創偉績,八成增長太不易;景觀亮化井噴至,智能顯示我第一。」

投資者:詩好更要業績好

雖然董事長才華滿腹,但股民對這樣的年報覺得有作秀嫌疑。不少投資者稱,詩寫得挺好,關鍵還需業績好,股價上去才是真的讓投資者「心蕩漾」。

截至5月30日,利亞德收盤價為7.66元(人民幣,下同),較4月最高點的10.27元,已有25%下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