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包商銀行處置進展事件表

2019-06-03

5月24日:人民銀行和銀保監會稱因「嚴重」信用風險,接管包商銀行一年;同時存款保證基金管理機構存款保險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成立,註冊資本100億元(人民幣,下同)。

5月26日:央行表示,對包商銀行5,000萬元以上的對公存款和同業負債將進行協商。

5月27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暫停了包商銀行同業存單及債券交易。

5月28日:包商銀行在銀行間市場的質押式回購業務可正常履約。

5月29日:建設銀行負責人表示,建行受託擔任包商銀行的託管銀行屬正常市場行為,按商業原則收取相關費用。

5月29日:包商銀行客戶權益(同業負債)處置有進展:5,000萬元以內的同業負債全額兌付;5,000萬至1億元的兌付本金;1億至20億元的兌付90%本金;20億至50億元的兌付80%本金;超過50億元的兌付70%本金。

5月31日:上海票據交易所發佈通知,存款保險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對於包商銀行5月24日業務終了前承兌的匯票,將予提供保障。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