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深大通全武行 硬橋硬馬抗稽查

2019-06-03

如果說寫錯財報、拒不信披、挖苦小股東及作詩填詞等是奇葩公司的文戲,深大通這家公司就是上演正宗硬橋硬馬的武戲。5月22日,在證監會稽查人員前往深大通送達《立案調查通知書》時,公司相關人員不僅拒絕接收,並且直接粗暴動手阻礙稽查人員執法,導致兩名女性稽查人員手背及手臂等部位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名女性稽查人員慘遭嚴重抓傷,被送往醫院處理傷口。

證監會人員屢次中招

深大通在此前已經體現出「暴力傾向」,去年證監會稽查人員前往深大通青島辦公地開展監督檢查時,便遭一名負責公關事務的深大通員工恐嚇和言語攻擊。

另外,深大通十分熱衷熱門概念。去年公司曾熱衷區塊鏈概念,當年4月公告稱,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標的資產為區塊鏈通(北京)科技公司等企業的全部或部分股權,但之後又決定終止購買。同年8月,公司還在投資者互動平台稱,要終止收購區塊鏈通和井銷天下兩家公司。下一步公司將聯合北京郵電大學和相關區塊鏈技術開發公司,打造自己的可信聯盟鏈。

愛熱門概念 說改就改

踏入今年,深大通又轉口味,在4月至5月先後發佈5次公告稱要涉足工業大麻。不過值得一提是,由於公司頻發相關公告,招致深交所下發關注函,稱其多次發佈涉及工業大麻及相關領域的公告,且均與不同對手方進行合作,請說明是否真正具備開展條件。

然而,深大通在5月22日下午收到深交所問詢函後,當晚隨即又發佈一次涉足工業大麻的消息,似乎樂此不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