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法國凡爾賽宮迎娶德韓混血愛麗絲 郎朗夫妻加周董 「鋼琴饗宴」感動全場

2019-06-04
■郎朗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婚禮晚宴,並與太太即場四手聯彈大展默契,嘉賓享受其中。■郎朗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婚禮晚宴,並與太太即場四手聯彈大展默契,嘉賓享受其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植植)蜚聲國際的中國鋼琴家郎朗前日迎娶德韓混血兒索老婆Gina Alice,郎才女貌得到各界祝福,他們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婚宴,而郎朗的好友如台灣天王周杰倫(周董)與太太昆凌均有出席。晚上的晚宴中郎朗與太太即場四手聯奏,一展默契。而郎朗還與周董即場聯手彈奏了周董的代表作《青花瓷》,全場掌聲不斷。

36歲蜚聲國際的中國鋼琴家郎朗前日於微博宣佈結婚喜訊,迎娶同樣是音樂家、24歲德韓混血兒Gina Alice。郎朗在微博上貼出9張婚紗照,並留言:「我找到我的愛麗絲啦!她是吉娜愛麗絲!」羨煞旁人。一對新人在巴黎取景影婚紗相,穿上婚紗、紅色傳統中國服在各大名勝打卡,更有齊齊彈鋼琴的美照,非常甜蜜浪漫。

新娘以華語講愛的承諾

一對新人雙手緊握,在神父、一眾親人及嘉賓見證下說出誓詞。郎朗情深說出:「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我會愛吉娜一直到我生命最後一天。」新人在親友面前擁吻,愛麗絲更溫柔地替老公抹去嘴邊的唇膏印。

愛麗絲又準備好講辭,以普通話向郎朗父母承諾:「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感謝你們,將世上最好的人郎朗帶到世上,我向你們保證,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支持他的家庭,愛這個家。」郎朗母親即上前擁抱愛麗絲。 之後一對新人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婚禮晚宴,不少名人如美國男歌手John Legend與模特兒老婆Chrissy Teigen等都是座上客,場面熱鬧又有藝術氣氛。

席間郎朗不禁技癢與太太即場四手聯彈大展默契,彈畢一曲,愛麗絲更情不自禁向身旁的郎朗親吻了一下,令全場尖叫。同時郎朗和到賀的周董聯手彈奏代表作《青花瓷》,配上二胡大師果敢伴奏,現場眾人被這兩場突如其來的音樂饗宴所感動,陶醉在其中。

新娘懂五國語言

畢業於漢堡音樂戲劇學院的愛麗絲,四歲已經開始學鋼琴,八歲就於公開場合表演獨奏,更創作過多首曲作,在柏林、內地都有演出。今年年初,愛麗絲就曾在深圳音樂廳,穿旗袍演奏《彩雲追月》。除了音樂上,她亦甚有語言天分,原本就精通德語、法語、英語、韓語等多國語言,之後又學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