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麥燕庭公然挺公投自決

2019-06-04
■反對派夥「獨派」日前在港大舉辦論壇。論壇由前記協主席麥燕庭主持。■反對派夥「獨派」日前在港大舉辦論壇。論壇由前記協主席麥燕庭主持。

今次論壇主持人麥燕庭是前記協主席。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麥燕庭在主持論壇期間,不時有意無意地將話題轉給三名「獨人」講者,令論壇似乎成了一個「宣獨論壇」,其間,麥燕庭更表示贊成「公投自決」,她這番話立即引起台下觀眾譁然。

脫口「宣獨」 聽眾譁然

在周日晚的港大論壇上,當多名「港獨」組織頭目不斷吹噓「港獨」甚至「勇武抗爭」時,身為主持人的麥燕庭不但沒有制止,反而多次有意無意地引導他們繼續「宣獨」。而當「獨人」在鼓吹「未來港獨計劃」時,麥燕庭突然脫口而出:「我不排除自決公投,因為這是民主的手段和做法,是可以的。」

麥燕庭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台下聽眾譁然,有人更質疑其主持人的資格,場面一度尷尬。

「美加賣港團」女成員

上個月,麥燕庭與李柱銘、李卓人、羅冠聰等人組成「美加訪問團」(俗稱「賣港團」)遠赴美加等地四處唱衰香港,一行人在美國期間,更與多個反華國會議員見面,並出席了美國國會有關聽證會,藉機大肆誣衊《逃犯條例》,回港後仍繼續針對條例修訂發表文章及出席活動。

在5月26日,麥燕庭參加了由支聯會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辦的「反修例」座談會,當時,麥燕庭發表一番危言聳聽的言論,指《逃犯條例》將危及新聞和言論自由,故意誤聽誤導市民。 ■香港文匯報 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