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二讀是否限時發言 主席未有定案

2019-06-04
■梁君彥未決定會否限制議員發言時間。 資料圖片■梁君彥未決定會否限制議員發言時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將於本月12日就修訂《逃犯條例》恢復二讀、三讀,惟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已提出258項的修訂「拉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現正就有關修訂進行逐項處理中,預計需要花上一段時間。至於會否仿效財政預算案的審議方式,限制議員發言的時間,梁君彥指,由於該次會議的議程內,還有多條的法案需要審議,故現時仍在思考,如何處理好每一條的法案。

正檢視258項修訂

梁君彥昨日中午與區議會正、副主席午宴後,被傳媒追訪修訂《逃犯條例》審議安排時表示,暫時還未決定是否需要加開會議,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現階段先行檢視議員們提出的258項修訂的內容,才再作最後的決定。

至於會否限制議員發言時間,梁君彥就認為,各種建議都會考慮,但需要先行檢視該次會議的議程內容,因為當日除修訂《逃犯條例》之外,還包括審議其他法案,故須研究當中的迫切性,預計下周便有決定,一切需要平衡議員權利、議會運作及時間限制等。

梁君彥還提及,很多議員要求盡快處理《國歌法》本地立法、《法官退休法例》和《退稅法例》等,由於會議的時間不多,若議員認為有法案需要趕及在今個立法年度內完成處理的話,應去信立法會說明。

他又透露,與區議員午宴時,席間有議員反映,認為議會要盡快完成修訂《逃犯條例》,要求議員以「打三晚通宵麻將」的體力,盡速解決有關修例的工作。此外,也有議員提出,「要日以繼夜、夜以繼日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