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麥柏倫首領港足出師不利

2019-06-12
■麥柏倫首度領軍未能有好開始。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麥柏倫首度領軍未能有好開始。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由新帥麥柏倫帶領的港足首演出師不利,主場面對中國台北起用不少新面孔下以0:2落敗,52年來對中國台北未嘗一敗的紀錄告終。

上任後首度帶領港足出賽的麥柏倫今仗起用不少新面孔,在今季港超表現出色的鞠盈智、陳肇均以及小將茹子楠均正選上陣。受制於天雨場濕地滑,港足今場地面組織大受影響,反觀客軍中國台北在身體條件佔優下不斷利用速度及體能衝擊港隊防線,更於上半場尾段兩度把握機會由陳浩瑋連入兩球。

雖然整體演出未算流暢,不過港足今場亦非一無是處,出任中場指揮官的鞠盈智作出不少致命傳送並頭槌中楣,小將茹子楠在右翼亦製造出不少威脅,只是多次黃金機會均未能把握。

對中國台北的不敗紀錄告終固然可惜,不過為世界盃外圍賽等大賽試陣才是重點,港足部分位置的老化問題不容忽視,比起友賽的勝負,給予新血們更多機會及時間去汲取經驗和磨合更為重要。

隊長黃洋賽後表示,中國台北近年進步頗大,希望透過今場比賽發現球隊問題所在,再作出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