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狼隊通過青訓回報中國

2019-06-12
■狼隊青少年發展總教練麥克派克(左)早前對中國小將作出指導。  新華社■狼隊青少年發展總教練麥克派克(左)早前對中國小將作出指導。 新華社

英超狼隊青訓總監斯科特塞拉斯在北京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中資球隊,狼隊計劃通過青訓來回報中國,梯隊中的中國U18小將何朕宇會在挫折中成長。

6月5日到10日,狼隊U18在北京參加了首屆中赫國安盃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8支球隊中排名第六。斯科特表示,參賽的中國隊伍北京國安U18和河北華夏幸福U18都很有特點,中國青訓水平正逐步提高。

斯科特介紹,狼隊青訓學院被英超精英球員發展計劃評為一級訓練營(最高級別)。作為上海復星集團旗下的中資球會,狼隊想要通過青訓來幫助中國足球提高。「狼隊和中國的教育部門正在合作開展滿天星訓練營計劃,將在今年下半年派遣3至5名歐足聯A級教練來中國執教,培訓小球員,並為中國教練員授課。」

此外,中國U18小將何朕宇在2018年8月加盟狼隊梯隊,狼隊青訓學院也將培養有實力的中國年輕球員視為一個重要目標。11歲起就在英國踢球的何朕宇剛剛隨中國U18國青隊參加了「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因錯失破門良機而受到球迷批評。

「何朕宇是很有特點的球員,他身體素質和技術都很好,有成為英超球員的潛力。但這一路上不會事事完美,他要學會處理失望,重要的是怎麼積極地面對挫折。我和他談過,他心態很好,會從中成長。」斯科特說。

何朕宇告訴記者,狼隊的青訓教練對自己幫助很大:「我剛到球隊,教練寫紙條告訴我,希望我能有更好的控球能力和護球能力,通過一個又一個細節幫助我提高。我也是在狼隊期間得到了中國國青隊徵召。」「我將馬上回到英國升入U23並面對新的挑戰,我會努力爭取早日踢上英超。」何朕宇說。

斯科特表示,包括何朕宇在內,狼隊各級梯隊已有4名中國籍或華裔球員。今年7月,狼隊將和韋斯咸、紐卡素以及英超冠軍曼城參加在南京和上海舉行的英超亞洲盃,4名小將中將有人隨一線隊出征,在更高的舞台鍛煉和展示自己。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