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修例

2019-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工作,而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的。

就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就是次修例發表聲明稱,倘修例通過,美國會或將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是否仍擁有高度自治,耿爽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促美方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他續說,中方對美方有關人士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停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耿爽還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我們希望美方有關人士能夠尊重這一事實。」

「武裝力量港集結」為假消息

就有謠言稱,「一些武裝力量正前往香港集結」,耿爽直指這是「假消息」,「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這是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