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民「起底」煽仇警 狂言恐嚇全家

2019-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對派為方便自己破壞香港法治,不惜打擊警隊士氣,連日在網上一再對警員「起底」,甚至將警察家人的資料公開,更煽動其他激進網民去「問候」警員及警員家人。近日,網上又流傳一篇前線警員感受的文章,坦言自己當日在衝擊前線,看蚇j頭橫飛,自己一直在想「幾時會中」,更一度懷疑自己還能否見到家人,「最危急的時候,大家不是找我們嗎?你竟然咁對我?」他並強調︰「香港警察都不是和市民對立,我們只和罪犯誓不兩立。」

警員及家人私隱「通天」

網上近日一再有人發起「清算」警員及其家人的帖文,繼早前網上討論區有人鼓動網民將自己身邊的警察朋友資料公開後,facebook也有不少網上欺凌警察的帖文。其中被指向示威者開槍的俞姓警員,就被網民四處傳播其手機號碼、facebook賬戶,甚至住址和身份證號碼,連其父母、妹妹亦不放過。有份散播有關帖文的「港獨」分子梁金城更猖狂地聲言︰「見到佢就問候下佢同佢屋企人,問下有冇比(俾)暴徒嚇親。」

另一名被指有開槍的警員亦被fb專頁「香港死亡直播」公開其fb賬戶及住址,更鼓動大家對他「多一點關心」。一名李姓警員亦被公開電話、母校及相片,被激進網民稱為「高學歷鵀蝡a禽獸」,聲言要他「共享『黑警』的榮耀」。有藝術學生日前到添馬公園去繪畫警察,刻意令對方尷尬,稱要以此打擊警方士氣。

激進網民對警員肆意欺凌踐踏,當日執法的前線警員有何感想?近日網上流傳一篇《最前線的感受》文章,文中警察在上周三負責守衛立法會正門,他批評示威者「假仁假義,背信棄義」,並不點名指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一開始承諾示威者不會衝擊警察,「事後知道只是未人齊,唔衝住。」至天亮人多的時候,就開始有人以「毅進仔」、「死黑警」、「為幾萬賣良心」等言論挑釁警察。

盡責警驚返唔到屋企

至下午激進示威者行動升級、要「佔領」立法會後,指揮官一度請示威者「遵守之前鴭蚇捸A不要衝擊警方防線」,「換來的是粗口,緊接是水樽,磚頭,之後暴徒1212打數後衝了過來,暴徒用打開的遮,擋住我們視線,再用長鐵通穿過鐵馬下方,向上插我們,有必要嗎?我們都有父母生,流出來的,都是血,試問,最危急的時候,大家不是找我們嗎?你竟然咁對我?」

他描述,其後磚頭從不同方向飛擲過來,「磚頭撞擊長盾的聲音不停傳出,我一直想,我幾時會中呢,我有一刻曾經懷疑,我還可以回家錫她們(女兒)一啖嗎?」

在擲出催淚手榴彈後,示威者才稍稍退去,文中警察才可休息換人,他立刻致電妻子報平安,「第一次咁快聽電話,原來她一直睇直播......凌晨四時,三十五小時了,終於回到家,原來她仍未唌A身為警眷真不容易,真的難為了她。」

該名警察並說︰「由我加入警隊那天,我已經決定為香港出一分力,令這裡更安全,入房錫了她倆,對不起,爸爸做得不夠好,今後的香港不再一樣了。」

不少網民都留言為警察打氣。「ML Wong」說︰「願香港警察每次當值後都平平安安回家。」「Pallux Lo」亦說︰「支持香港警察果斷執法,衷心感謝你們為香港出力,你們所流下的汗水,不是白流的,我們香港人是知道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