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聯辦:護港法治秩序

2019-06-16

堅定支持警方執法 守護繁榮穩定家園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6月15日發表談話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以開放態度全面聆聽社會意見。我們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這一決定表示支持、理解和尊重。

該負責人表示,特區政府此次提出與移交逃犯相關的「兩個條例」修訂工作,是為了填補現有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具有正當性和必要性。我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強烈譴責少數人的激進暴力行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維護香港法治、社會安定和市民權益。我們相信香港社會一定能夠通過理性討論,準確理解修例內容,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為維護香港的法治形象而共同努力。

該負責人強調,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上任兩年來,始終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原則,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中央對此一直是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社會的法治秩序和保障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守護好這個繁榮穩定的共同家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