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冀回歸理性討論堵漏洞

2019-06-16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

有部分人因不了解修例內容而產生疑慮,有部分人認為是次修例做得太急,加上有外國政府對事件諸多評論,才會引發是次衝突,相信香港社會是理性的,是次暫緩決定有助紓緩社會撕裂現象。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

對暫緩修訂表示理解,「大聯盟」今後會繼續向政府表達有關意見,並會向廣大市民介紹有關內容,希望日後政府再次進行修訂工作時,能夠全面傾聽市民聲音,在深入討論的基礎上,求同存異,達成共識,讓香港社會更加安全,廣大市民更加安心。

中總會長蔡冠深:

認同特區政府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大前提,暫緩修例工作,有助緩和近期緊張的社會氣氛,並讓各界加強溝通,進行理性討論,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加強解說工作,推動社會各界就修例內容進行理性務實討論,化解矛盾,凝聚共識。在目前環球政經局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香港各界更應同舟共濟,共同維護本港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經濟民生。

香港總商會主席夏雅朗:

歡迎政府決定暫緩恢復修訂草案二讀,好讓各方冷靜下來,重回理性的討論。我們期望政府繼續與持份者和社會大眾進行建設性的討論,以回應和釋除各方對草案的疑慮。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

政府暫緩修例,重新諮詢,有助社會全面了解修例建議,消除不必要的疑慮。我們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冷靜、理性地討論這個議題。任何引致衝突和暴力、影響民生和經濟的行動,都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

暫緩修例是好事,提供很好的契機讓大家回復理性討論,並希望大家利用這段時間和空間冷靜地停一停、想一想,恢復安定並盡量保持開放態度,講清楚自己的看法,同時多些聆聽不同人的意見,希望凝聚共識,找到一個最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方法去處理。

港大客席教授、律師黃顯舜:

暫緩修例增加諮詢對整個社會都是好事,修例細節亦可以通過溝通再做修改,最重要社會恢復和諧,相信法律界亦都希望有理性討論空間。但不同意完全撤回修例,倘撤回就無法向台灣殺人案的受害者家屬交代,且類似事件未來也難免再有發生,因此有必要堵塞漏洞。

香港校董學會:

鑑於社會上對此問題誤解或認識不深者頗多,甚至引起頗大質疑及以大規模行動表達反對。特首宣佈先行不向立法會提出二讀,以紓緩社會緊張氣氛及對立情緒,應為社會人士所理解,本會亦予以支持。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