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陣狂煽上街 罔顧安全人命

2019-06-16
■民陣聯同各反對派議員昨日就煽動市民今日繼續上街遊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民陣聯同各反對派議員昨日就煽動市民今日繼續上街遊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政界批得寸進尺卑鄙 蓄意撕裂社會圖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宣佈暫緩《逃犯條例》的修訂,希望讓社會盡快恢復平靜,惟民陣聯同各反對派議員昨日就煽動市民今日繼續上街遊行,懶理可能再次引發暴力衝擊的風險。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批評反對派的做法卑鄙、不負責任。事實上,政府已經從善如流,反對派如果真心為香港好,就應該尋求對話,而非繼續煽動對立情緒,此舉暴露了他們為了一己政治利益搞亂香港、撕裂社會的真實目的,呼籲年輕朋友看清現實。

民陣昨日在記者會上聲稱,「不相信」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並鼓動市民參加今日遊行以「威脅」政府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撤回修例」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同日亦舉行記者會,稱暫緩的決定並「不足夠」,更稱這是「緩兵之計」,鼓動民眾今日繼續上街遊行,要求政府釋放所有被捕者,停止「製造白色恐怖」,正式撤回修訂等。

吳秋北:博見血激化矛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直言,反對派是要配合外國勢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對政府任何的措施都不會「收貨」的,反而會不斷「加碼」,讓政府無法滿足其要求,最終的目的就是有人「流血」、「死亡」,激化社會矛盾。

他直言,年輕人有為社會付出的熱情很可貴,但奉勸他們不要被反對派誤導,做出無法挽回的事,要認清反對派的真面目。

吳秋北強調,支持修例的群眾也已接近一百萬,他們都是關心香港、愛香港的市民,如果反對派繼續令市民利益受損,這些人也都會「出聲」的,如果反對派繼續「消費」香港市民,會受到民意的懲罰。

梁志祥:拒絕對話有陰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反對派企圖用政治手段抹黑特區政府。他直言,現在政府已經「停一停」了,反對派不爭取與政府對話,反而繼續煽動市民上街遊行,很明顯不是為了修例。

他說,「星期三我在立法會大樓上真的看到有人掟磚和鐵支來攻擊警察,被鐵支插到會死的,一些警察只有一個盾牌,有的連盾牌都沒有,根本不能保護自己,難道這樣都不算暴力嗎?而且許多電視台拍到了襲警的畫面,反對派繼續包庇在12日實施暴力的示威者,只會讓激進分子更加囂張,非常『無恥』。」

梁美芬:挑撥分化圖亂港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強調,政府的「妥協」是實質性的,反對派再鬧下去,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而非為了修例。所以今日上街市民的意見是不會被尊重的,繼續挑撥分化香港,和出來「搞事」的人,都不值得原諒。

她奉勸反對派適可而止,見好就收。她亦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是「一方大晒」,對暴力行為的檢控要根據法律法規嚴格執法,不能妥協。

郭偉強:煽衝突不負責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政府暫緩修例顧及到香港的安寧,以及被「煽動」上街的年輕人的人身安全,特首已經做了自己應該做的部分,如果反對派和民陣繼續以「流血衝突」作為行動目標,完全是不負責任、撕裂社會的行為。

他直言,修例的壓力如今已經不存在了,反對派繼續激化矛盾、挑動對立情緒,很明顯另有目的。他坦言,民陣和反對派是一定不會對今日遊行中可能發生的暴力事件負責的,也肯定不會幫市民「出頭」,奉勸市民要「小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