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壁球錦標賽煞科 歐氏姊弟齊衛冕

2019-06-17
■歐氏姊弟揚威香港賽。  壁總圖片■歐氏姊弟揚威香港賽。 壁總圖片

一連兩星期的「耀才證券香港壁球錦標賽2019」昨日圓滿結束。男、女子公開組決賽各有精彩對壘,觀眾的熱情支持,見證歐鎮銘及歐詠芝兩姊弟分膺香港壁球錦標賽男、女子組冠軍。

女子決賽是屬頭號種籽歐詠芝與廖梓苓之爭,歐詠芝甫開局就取得主動,先取一局領先,廖梓苓雖隨後追和,但歐詠芝很快收復失地再連贏兩局,總局數贏3:1,五度衛冕成功。

其後男子決賽方面,衛冕的歐鎮銘與二號種籽李浩賢再度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的對決,歐鎮銘開局順利先取一局,雖李浩賢很快扳平一局,但歐鎮銘站穩陣腳後,再連勝兩局,最終以總局數3:1擊敗李浩賢,成功衛冕。

男女子季軍戰中,葉梓豐直落三盤輕取梁子軒,而陳浩鈴則與何子樂激戰五局後取勝,與葉梓豐分獲男女子組季軍。

頒獎典禮於男子決賽後隨即舉行。香港壁球總會主席邱達根除致恭賀辭給得獎者外,亦聯同其他頒獎嘉賓包括耀才證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繹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劉婉珊及名譽秘書田洸煦頒獎予各組別的優勝者。

歐鎮銘劍指世團賽

賽後,歐鎮銘表示之前無緣各項大賽錦標的冠軍,希望今次贏得香港賽是自己重新出發的證明,而今年目標是在年底於美國舉行的世界男子壁球團體賽取得好成績。

至於歐詠芝就表示:「很珍惜和弟弟一起贏得冠軍的機會,因為每次比賽形勢均難以預測,廖梓苓在四強戰便有非常出色的表現。事實上,香港不少後起之秀近期都有明顯進步,對香港壁球發展相信會有正面的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