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U20五人亞錦賽無緣次圈

2019-06-17
■港隊(白衫)無緣晉級。  AFC圖片■港隊(白衫)無緣晉級。 AFC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代表隊在亞洲U20五人足球錦標賽最後一場分組賽功敗垂成,以1:6大敗在阿富汗腳下,兩戰皆北未能晉身次圈賽事。

港隊今屆賽事是以後補身份打入決賽周,也是12支決賽周隊伍中排名最低一隊,不過整體演出卻並不失禮。首場賽事更令人意外地在東道主兼上屆冠軍伊朗身上取得3個入球,以3:7見負。根據賽例,每組首兩名可以出線8強,因此港隊只要打敗阿富汗也能晉級。然而經過對伊朗一役後,要連續兩日作賽的港隊元氣未及回復,上半場已落後0:2,換邊後雖然一度由周家樂破蛋追至1:3,但最終無以為繼,以1:6俯首稱臣,這個比分也是今屆決賽周首兩日賽事的最大分差紀錄。阿富汗與伊朗已雙雙獲得A組出線席位,小組賽對碰將決定首名誰屬。

同日其他賽事,B組黎巴嫩贏吉爾吉斯3:2、C組越南贏塔吉克2:1、D組印尼贏中國台北6:3,勝方同樣篤定晉級,落敗一方則與香港命運一樣,都是兩戰全敗出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