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2019貴馬雨中鳴槍

2019-06-17
■比賽進行中。■比賽進行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電)被簡稱「貴馬」的2019貴陽國際馬拉松賽,昨早在19度的清爽氣候中鳴槍,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內地34個省區市和港澳地區超過2.5萬人參賽。

參加全程、半程、迷你馬拉松的所有參賽者,集中在展覽中心廣場起跑。現場共有超過2.5萬名運動員和愛好者,他們分別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21個國家和地區、內地34個省區市和港澳地區,年齡最大的81歲,最小的只有1歲。

經過激烈角逐,全馬、半馬和迷你馬各項賽事名次揭曉,結果顯示,埃塞俄比亞成本屆「貴馬」最大贏家。具體名次為: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運動員Sechale Dalasa Adugna,以2小時39分23秒奪得女子組全馬冠軍;同樣來自埃塞俄比亞的Kendeya Hailemariam Tesfay和Yemer Betelihem Afenigus,分別以1小時7分03秒和1小時18分03秒,奪得半馬男女組冠軍。男子組全馬冠軍由肯尼亞運動員Elijah Tirop Serem奪得,他的成績是2小時17分11秒。此外,成績較好的中國和日本,中國運動員楊定宏獲男子全程馬拉松季軍。日本運動員阪本喜子獲女子全程馬拉松季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