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法共執委:美貿易霸權損各國未來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法國共產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部負責人莉迪婭.薩馬巴克斯日前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的貿易霸權主義和單邊主義嚴重威脅國際關係和各國未來發展,美國挑起對中國的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她認為,美國的貿易單邊主義也給美國自身經濟帶來負面衝擊,美國政府採取的政策根本不顧及美國公司在中國的投資是否受到影響。可以說,產業鏈中的美國公司必然受到影響,這是美國政策的內在矛盾造成的。

讚中方白皮書正視聽

談及中方就中美經貿摩擦發佈的白皮書,薩馬巴克斯說,中國發佈白皮書的舉措廣受歡迎,因為白皮書闡明了中國政府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原則和立場,以及雙方通過多輪經貿磋商逐步達成的共識要點。白皮書也對流傳的虛假信息進行了澄清和駁斥。白皮書顯示了中國政府建設性的態度。

關於中國經濟的前景,她說:「我看到中國經濟充滿活力。中國經濟從長期來看,最大的優勢是有長遠的發展計劃。這種長遠的計劃不僅利於中國自身經濟,還惠及亞洲和歐洲等地區。」

中法應攜手面對挑戰

薩馬巴克斯認為,世界經濟發展的關鍵是國與國之間的協商和合作,這也是保障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基礎。「中國經濟需要繼續發展,法國也有很多新的發展問題需要解決,法國需要像中國一樣摸索發展模式努力促進生產和消費。法中兩國可以攜手應對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