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樂鴿平台落戶珠海研「農產區塊鏈」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融合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的「社交新零售共享平台」樂鴿正式落戶大灣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珠海舉行的樂鴿平台發佈會暨扶農公益圓桌會議獲悉,該平台通過商家小程序聯盟、區塊鏈積分應用、分享經濟等,助力農民將優質的農產品輸送至全國各地,為農民增收賣出好價錢,有效推動鄉村振興。

業內專家指出,在「吃、玩、養」等方面服務好用戶的同時,讓用戶、商家、合夥人、平台通過線上線下賦能,形成共享利潤關係,是當下及至未來的商業發展大趨勢。

助農產輸送全國

「今次在大灣區啟動的社交新零售共享平台『樂鴿』正是看到這一黃金趨勢。」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佰納創始人莊騰堡表示,樂鴿平台將通過「實體產業賦能+互聯網賦能+資源/知識」等多向賦能,帶動「扶農產業+互聯網營銷+餐廳體驗入口+社群分享」的全新商業模式,幫助農民把優質的農產品輸送至全國各地,為農民增收賣出好價錢,為商戶增加銷售收入,為消費賦能創造分享價值,讓消費者通過餐廳場景進行互動消費,加強對農產品的感知與信心,促使消費者在平台去分享推廣,從而帶動整個農產品市場上游和下游產業鏈的發展。

原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司長、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會長劉福合,珠海市副市長閻武,中華慈善總會名譽會長徐鐿軒等出席大會。在樂鴿平台啟動後的扶農公益圓桌會議,與會專家共同探討扶農轉型升級的方案與新思路。其間,樂鴿平台攜手慈善,將用平台營收的一部分設立公益基金,幫扶社會公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