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京東、OPPO等研發中心同步動工

2019-06-18
■松山湖材料實驗室項目、京東都市科技金融創新中心、OPPO長安研發中心等陸續進駐東莞。 資料圖片■松山湖材料實驗室項目、京東都市科技金融創新中心、OPPO長安研發中心等陸續進駐東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東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第二批重點項目昨日上午集中動工,總投資額391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度投資45億元。除了松山湖材料實驗室項目,京東都市科技金融創新中心、OPPO長安研發中心等企業研發中心類項目也備受矚目。

政府「火速」配合調整用地

京東都市科技金融創新中心項目負責人,廣東京東都市智能產業創新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陳昱對東莞市政府的辦事效率大加讚賞。他指出,該項目於2017年8月在北京簽約,「當時規劃用地很多條件都不符合我們的建設要求,但東莞市政府在不到2年時間內就把這塊佔地563畝的土地規整完畢,讓我們的項目建設能夠順利進行。」

據悉,該項目引入京東科技金融平台,打造智慧、開放、融合產業新中心,重點發展科技金融服務中心、京東南方金融中心、智慧化消費金融產業金融應用中心,圍繞京東生態圈的電商運營服務及研發中心、人工智能製造總部基地等。

京東:將帶動傳統產業轉型

他還透露,該項目作為一個產城融合項目,建成後將承載京東在無人系統、人工智能、互聯網等領域的產業平台,並會對粵港澳大灣區傳統企業轉型升級起到帶動作用。「我們將研發中心選址在東莞,是充分考慮到東莞的人力和成本紅利,深圳的人才和科研優勢,以及大灣區核心位置的輻射作用。」陳昱表示,該項目共計投資200億元,分三期建設,首期預計2年內完工。一期建成後,京東合作的數百家企業將陸續進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