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銀擬大規模重組 設「壞賬銀行」管理資產

2019-06-18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銀行計劃大幅重組業務,業務核心從投資銀行轉為交易銀行服務及私人財富管理,以改善盈利能力,並擬設立一間壞賬銀行(Bad Bank),專門管理高達500億歐元(約4,392億港元)高風險資產。德銀行政總裁澤溫據報在下月公佈半年業績時宣佈計劃。

報道指出,納入壞賬銀行的資產,將佔德銀資產負債表最多14%,大多為長年期衍生投資工具,德銀亦計劃縮減或關閉歐洲以外的證券及利率交易業務,但保留業績較佳的債券及外匯交易業務。德銀一名高層透露,需大刀闊斧進行業務重組,把年期長及收益低的資產撥入壞賬銀行,以提高銀行資本流動性。

德銀近年多次爆出違規醜聞遭罰款,加上核心業務表現不濟,與德國商業銀行的合併計劃亦告吹,打擊投資者信心,導致股價持續下挫,本月更歷來首次跌穿6歐元,過去一年累跌4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