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翻臉 候審 入獄......競選團隊人面全非

2019-06-18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2016年首次角逐總統寶座,當時競選團隊沒有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或其他外部組織協助,團隊成員更經常戲言,特朗普集競選經理、財務主管、公關主管及社交媒體策略師職務於一身。事隔4年,特朗普競選連任工程擁有更多資源,但當年的團隊部分核心成員分別入獄、候審或已跟特朗普鬧翻,除特朗普家人外,整個團隊已人面全非。

2016年團隊

馬納福特 擔任競選團隊經理,現因詐騙、逃稅等控罪被判囚7年半。

希克斯 曾任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發言人,在毫無政治經驗下,被委任為競選團隊傳訊主管,在特朗普任內首年出任顧問,但在前往參議院就通俄案作證後一日宣佈離任。

科恩 擔任特朗普私人律師多年,後來被指曾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女性支付「掩口費」,因逃稅、作假證及違反競選財務規定判囚3年。科恩因與檢方合作而跟特朗普反目,並抨擊特朗普「種族歧視」及「騙子」。

萊曼多夫斯基 競選團隊首任經理,在短短半年後被辭退,目前仍與特朗普關係緊密。

斯通 任職特朗普非正式顧問多年,但在競選工程展開數周後被撤換,今年因妨礙司法公正、作假證及干擾證人,被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米勒起訴候審。

農貝格 只任職競選顧問數月,與斯通及特朗普關係緊密,亦捲入「通俄」調查,一度拒絕應米勒團隊要求作證。

斯卡維諾 早於2000年代已與特朗普相識,是少數在整個競選活動留任的幕僚,現任白宮社交媒體主管。

2020年團隊

帕斯卡爾 2016年時成為競選團隊數碼專家,是特朗普勝選功臣之一,去年獲任命為競選經理。

麥丹尼爾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特朗普未宣佈角逐連任前,已開始為特朗普造勢,並協助籌募巨額經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