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草案一年內未通過即失效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反對派在特首林鄭月娥宣佈停止修例後,仍然極力散播「陰謀論」,聲稱特區政府可「隨時重啟」。林鄭月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強調,在宣佈暫緩修例後,已經即時停止了有關工作,更沒有再為這項工作設定任何時間表,並重申在未有足夠時間處理爭議或疑慮前,不會貿然重啟工作,而本屆立法會會期將於明年7月結束,如果屆時草案還未獲通過就會失效。

「不會貿然重新做這事」

被問到暫緩是否等於其實還有「重啟」的空間,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回應說︰「條例草案的工作已經即時停止下來,條例草案要重新做是有一個過程的,而且草案的討論引起很多焦慮、不安和紛爭,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當我還未做足夠的工作或未有足夠時間處理這些紛爭、爭議或疑慮時,我不會貿然重新做這事。現在看來,要處理這些紛爭和矛盾,不是一段短時間可以做到的事。」

她續說︰「這數日都有很多立法會議員和其他了解立法會運作的朋友說,其實本屆立法會直至明年7月便會結束,如果有些條例(草案)到當天還未能夠完成審議通過,該條條例(草案)便失效,特區政府亦會接受這事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