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放生暴力衝擊者 荒天下之大謬

2019-06-19

李自明

特首林鄭月娥再就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向公眾真誠致歉,希望緩解矛盾,惜「樹欲靜而風不息」,自稱「為香港好」的民陣等反對派非但未有借此紓緩社會氣氛,反而得寸進尺,更企圖進一步撕裂社會,「代表港人聲稱,林鄭月娥未有回應『五大訴求』,『不會收貨』。」何謂「五大訴求」?其中一項就是要求特區政府不要檢控「6.12事件」中一小撮肆意衝擊警方防線的暴力分子。有位退休阿Sir向自明說:「反對派提出所謂的『五大訴求』完全不合理,尤其是『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更加荒天下之大謬。如果這個要求得逞,香港還有沒有法理、公義?是否想把香港的後生仔女都教成視法治蔑如的『暴徒』?提出這種要求的人,有何居心?」

6月12日,立法會大會按計劃恢復二讀《逃犯條例》的修訂草案。當日,部分示威者企圖衝擊立法會,警方一早佈陣防範。結果,有部分暴力示威者輪番衝擊警方防線,有人向警方擲磚、擲削尖的鐵支,情況相當危險及混亂。警方迫不得已採取必要的武力制止暴力衝擊,並拘捕了一些示威者。

阿Sir明言:「無錯,特首和『一哥』已經澄清,只要是和平示威者,毋須擔心遭到以暴動罪檢控。但是,那些向警方擲磚、擲削尖鐵支的示威者,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有電視新聞記錄的,他們是和平表達訴求?是手無寸鐵的孩子?大家有目共睹。」

他批評,反對派對此毫無收斂之意,反而窮追猛打,企硬提出所謂「撤回『引渡條例』、撤銷暴動『定性』、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拘捕示威者及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個要求。」

阿Sir向自明表示:「這些要求根本是強人所難,無非想將特首和政府徹底踩在腳下,如此囂張跋扈,任意妄為,相信大多數市民都不接受的。最難頂的,就是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咁搞法,仲成世界?」

阿Sir向自明斬釘截鐵地指出:「美國警方就以嚴厲手段對付『佔領華爾街』行動的示威者,紐約警方武力清場拘捕700人,最後檢控數十人。香港警察執法,維護法紀,天經地義。」

阿Sir強調,「衝擊警方的行為,有罪無罪,必須由法庭話事,不能說放就放,特首和政府也沒這個權力。民陣、反對派要挾政府放人,他們當自己是法官嗎?」

是次修例風波被嚴重妖魔化、政治化。反對派威脅要特區政府釋放被捕示威者,就是以政治凌駕法治的典型反應。阿Sir解釋:「這些被捕示威者被反對派當作『炮灰』,唯有保證到這些『炮灰』襲警暴動都平安無事,日後就有更多示威者甘當『炮灰』,為反對派搞暴力衝擊賣命。」

他直言:「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的反對派當中,有不少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都熟諳法律,就是以前法官口中的『有識之士』,這些『有識之士』替示威者出頭、鳴冤,把違法暴力者美化為英雄,有什麼意圖,大家心知肚明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