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盼港走出困局健康發展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為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引起社會矛盾一事再次致歉,多名政界人士對此表示接受,並期望社會肯定特首過往的工作成績,未來一起聚焦經濟民生發展,攜手走出困局,使香港重新恢復和諧、健康發展。

望社會運作恢復正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副會長陳亨利表示,對於修例所引起的風波,行政長官昨日正式向香港市民作出嚴肅摯誠的道歉,他支持特首馬上展開復原工作,期望社會運作恢復正常。

他強調,特區政府過往兩年致力於務實推動創科、經濟及關注民生,成績有目共睹。眼前特區政府有大量想做的拓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是重中之重。「經過今次的反思反省,我期望特首加倍努力,聚焦經濟民生,亦請各位市民不要讓過往的工作白費,只有同心同行,才可以為香港帶來希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指出,特首已宣佈停止修例工作,並且向市民真誠道歉,期望團結廣大市民,眾志成城,攜手走出困局,使香港重新回復和諧、健康發展。他認為,修例爭議激起了社會分化和矛盾,阻礙了香港的健康發展進程,實在令親者痛、仇者快,「我們要痛定思痛,當務之急,是集思廣益,合大眾之智慧和力量,盡快想出好辦法,化解紛爭。」

港須重新振作融大局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和市民重新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化解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路。香港需要重新振作、團結一致、凝聚力量、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為香港更好發展創造了千載難逢的機遇,亦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很好的就業機會。香港各界特別是年輕專業界應積極參與及推進大灣區建設,運用專業優勢和實踐經驗,努力探索大灣區發展機遇,助力大灣區加快建設發展。

陳清霞強調,香港社會各界要繼續大力開展內地與香港的青年各項交流活動,增進香港青年對內地的深入了解,增強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