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校長會冀破困局 各界思考創契機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一在禮賓府會見不同界別人士,包括約20名中小學校長代表。與會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當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引述林鄭月娥已清楚表示「暫緩」修例等同「撤回」。他昨日接受電台節目時再分享會面細節,認為香港各界都應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做。

鄧振強表示,林鄭月娥當日安排會面,主要是希望聽取學界代表意見,而與會人士都清楚反映近日所見的社會訴求,包括撤回修例及對「6.12」事件如何「定性」,及下一步該如何修補社會關係等等。

他重申,特首已經清楚指出,在政府角度而言「暫緩」等同「撤回」,現屆特區政府不會再提出修例。同時,特首亦有就政府的工作不足,引起社會對立而致歉。

有與會人士就「6.12」事件的「定性」問題進行討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當晚亦已澄清所謂「暴動」只是指某些人的行為涉嫌干犯「暴動罪」,及並非形容整個活動為「暴動」,鄧振強認為這代表政府「已因應民意去做緊變化」,期望警方可以按證據及法治精神去處理事件。

他認為,各界都應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做,如政府可考慮成立調查委員會,「帶動社會勇敢地面對目前的困局與真相」,期望可從危機中找出契機,尋求出路。

被問到學界近期情況,鄧振強表示,部分學校是有零散學生申請罷課,多數都在校內進行,「通常學生都會提交家長信,申明理由」,教師方面則未有聽過有人罷教。

被問到較早前教育局就罷課罷教事宜去信全港學校,鄧振強認為這不存在所謂壓力,對學校而言都是以校本管理方式做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