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網貸地雷帶 仍存有安全區

2019-06-24
■網貸之家定期會發佈網貸平台數量資料。 網上圖片■網貸之家定期會發佈網貸平台數量資料。 網上圖片

網絡平台頻曝驚雷,大量投資者損失慘重,談起網貸便聞之色變。不過,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儘管網貸市場處處可能存在驚雷,但投資者只要深入關注和分析,還可以挑選部分優秀的網貸公司進行投資。他建議投資者可以從其經營實力、股東背景、高管能力、過往多年經營業績、投資標的等進行研究,並且收益回報在8%至10%左右,過高的都要仔細考慮,不要輕易相信高收益高回報,否則很容易踩中地雷。

報告助選優秀平台

近日,網貸之家發佈了《2019年5月P2P網貸評級TOP 60排行榜》。評級報告顯示,陸金服、人人貸、拍拍貸、宜人貸、玖富普惠、小贏網金、微貸網等進入發展指數排名前十。長期以來這些公司經營比較穩健,投資者可以選擇一些優秀公司予以關注。

此外,有一些網貸平台獨闢蹊徑,深入挖掘農村市場。如深圳中業興融力拓農貸業務,立足雲南省。該公司CEO李德表示,2017年,雲南省農林牧漁業增加值2,361億元,同比增長6.0%。該省下轄縣域特色水果、花卉、橡膠、咖啡、茶葉等農產品種類繁多,金融機構可以較好地實現農業風險的分散。

中業興融在雲南省下轄的129個縣基本都有特色農產品,13個網點分佈在雲南的紅河州、大理州和昆明周邊的13個縣,農貸條線下共有業務人員約150人。其發展四年來累計註冊會員近150萬人,累計交易額約164億元,累計為5,000餘戶小微企業、3萬戶農戶、數萬年輕消費群體和100餘家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實現融資,實現了多年的穩健經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