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集成電路產業投資熱 合肥經開區簽35項目涉資470億

2019-06-25

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日前舉行99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協議總投資額達83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在集成電路產業,共有35個項目參加集中簽約,總投資達470億元。

參加此次集中簽約的不乏集成電路產業的知名企業,比如泰瑞達是全球半導體測試設備的龍頭企業,聯鈞光電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電源管理器件封測企業,至純科技則是集成電路國產裝備的領軍企業。其中,泰瑞達此次與合肥經開區簽約,將在該區投資5,000萬元建設半導體研發中心項目;聯鈞光電與合肥經開區簽約,將在該區投資16億元建設半導體電源管理器件封裝項目;至純科技則將投資5億元,在合肥經開區建設半導體濕法設備項目。

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簽約將在合肥經開區投資建設光掩模項目,該公司事業戰略部部長小谷潤在簽約儀式上介紹,其公司在專業光掩模製造領域是內地唯一一家具有生產線的企業,工廠目前位於上海。他稱,根據公司的預測,今後中國的半導體產業規模將會進一步擴大,屆時上海工廠的產能會跟不上市場需求,因此其公司認為在合肥建設新的工廠擴大供給能力非常重要。小谷潤說:「我們深信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將會進一步發展壯大,希望通過此次簽約的這個項目為合肥乃至中國的半導體產業發展作出我們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