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強烈譴責暴行 警方矢言追究到底

2019-07-02
■激進示威者攻入立法會大樓後大肆破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激進示威者攻入立法會大樓後大肆破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部分激進示威者不斷以極端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嚴重影響警察和公眾安全,十多名警員更遭示威者以疑似通渠水彈、石灰粉等攻擊而受傷。特區政府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深切遺憾。警務處則表示,警方會全力調查示威者所有違法行為,並必定追究到底及嚴肅跟進。

法治社會 不容暴力

政府發言人昨日在聲明中指,部分示威者從早到晚與警方對峙,衝擊警方防線,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其後更以極端暴力,以鐵籠車和鐵支等攻擊性武器破壞衝擊立法會大樓,嚴重影響警察和公眾安全。「這些暴力行為,絕對不為社會接受,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必須立即停止暴力行為。 」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暴力行為向來不為社會所接受。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必須立即停止有關行為,警方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昨晨在立法會大樓外遇襲受傷送院的13名警員,包括一名機動部隊警官,5名機動部隊警員,及7名軍裝巡邏警員,經送醫院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同時,兩名警員在立法會大樓接觸過有輕微毒性的粉末並感到不適,須送院治理。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強烈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表示警方會全力調查示威者所有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及嚴肅跟進,案件已交由「O記」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