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總廠商會挺嚴懲暴徒

2019-07-02
■示威者在立法會辦公室搗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示威者在立法會辦公室搗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商會昨日深夜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嚴重衝擊和大肆破壞立法會大樓,嚴重超出自由表達意見的底線,並支持香港警方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香港中華總商會在聲明中強調,該會絕不認同極端暴力分子罔顧法紀,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破壞本港治安,同時呼籲社會各界表達意見時必須堅守和平理性原則,並與暴力分子劃清界線,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

中總會長蔡冠深強調,香港是自由開放社會,向來包容多元意見,即使持不同立場者亦必須互相尊重。激進示威者多番作出嚴重暴力違法行為,既堵塞道路、又大肆破壞立法會大樓設施,更向警方淋潑腐蝕性液體,造成多名警務人員受傷,這些行為已嚴重超出自由表達意見的底線,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他重申支持香港警方對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行為果斷執法,並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嚴重超越法治底線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在聲明中指出,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和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惟昨日示威者暴力衝擊的行為,明顯已超越了法治的底線,嚴重擾亂公眾秩序和破壞社會安寧。

會長吳宏斌表示,留意有示威者蓄意破壞區旗區徽,並向警員投擲不知名液體,令多名警員受傷,對此感到痛心,並強調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法治是香港優良的傳統,任何暴力行為絕不為社會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