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9名「起底組」疑犯所涉罪行

2019-07-04

疑犯1、2:

■涉嫌「起底」數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並上載到網上平台

■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六十四條,在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下,任何人意圖披露取自該資料使用者的任何個人資料,即屬犯罪。

疑犯3、4:

■在網上討論區及即時通訊軟件上,威脅使用汽油彈、炸彈等攻擊他人,包括警察設施、警車等

■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六十一條「威脅會摧毀或損壞財產」,任何人無合法辯解而向其他人作出威脅會摧毀或損壞屬於該其他人或第三者的財產,意圖令該其他人畏懼有關威脅行為會付諸實行,即屬犯罪。

疑犯5:

■涉嫌「起底」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並上載到網上平台

■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六十四條(同疑犯1、2)

疑犯6:

■向警察官方網站發動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網絡攻擊,以短時間內發出大量通訊請求,企圖癱瘓警察網站

■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六十條「摧毀或損壞財產」,任何人無合法辯解而摧毀或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意圖摧毀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摧毀或損壞,即屬犯罪。

疑犯7:

■不斷嘗試以密碼非法闖入警察內聯網

■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一百六十一條「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疑犯8:

■涉嫌「起底」超過600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並上載到網上平台

■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六十四條(同疑犯1、2)

疑犯9:

■涉嫌刑事恐嚇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