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理性分析信息 防仔女「睇唔開」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近日接連發生年輕人衝擊警察總部、稅務大樓及立法會事件,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14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極度心痛和難過,並呼籲家長多與子女理性溝通,假如涉及影響生命安危的情境,應予勸喻及制止,避免子女做出任何影響自己及他人人身安全的行為。

湯修齊及14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發表題為《正面溝通,闖出新天》的聲明。聲明指,面對近日在不同媒體傳播出來的信息,家長應平心靜氣跟子女理性分析,了解信息的可靠性及合理性。

他們認為,在這段時期,成年人應有足夠的經驗面對,特別針對一些影響生命安危的情境,家長應予以勸喻及制止。會方堅信社會上的大小問題,總會有恰當的機制去解決,必須用理性和平的方法表達立場和意見。

同時,家長應該多向子女表達積極正面的信息,在處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必須冷靜面對,多角度思考問題,多接納不同的想法,維護家庭為核心,不宜偏頗,更不宜做出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影響自己或他人人身安全的行為。

會方呼籲所有家長共同努力,多與子女理性溝通,多關懷,多引導,多分析,務求與子女共同在和平理性的氣氛下,走向美好明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