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訪港團料跌八成 導遊恐「無工開」

2019-07-06
■團體為警方送上慰問品。■團體為警方送上慰問品。

香港文匯報訊 連串暴力衝突「嚇走」旅客。香港旅遊業界昨日透露,在「6.12事件」後,每日來港的內地旅行團僅約百餘團,較去年同期銳減逾30%,估計暑假旅遊旺季(本月15日至下月25日)訪港團數量將跌超過80%至每日少於200團,前線導遊恐防持續「無工開」。

香港旅遊促進會連同逾10位旅遊從業員昨日帶同一批保健品到警察總部慰問警方,其間高喊「撐警隊、保法治」、「Madam我撐你」等口號,以答謝前線警務人員連日的專業執法行動。

香港旅遊促進會理事陳世棠表明反對所有破壞社會安寧的暴行,並透露連日來發生多宗暴力衝擊事件,已令不少原定訪港的旅客因擔心個人安全「唔敢來」,改到其他城市旅遊。

旺季失三分之一團

他透露,往年的六月中至七月中,平均每日約300團內地旅客訪港,但今年同期僅得100團至200團,「無髐T分之一。」在暑假旅遊旺季,過往每日至少400團至500團,甚至乎多達600團,但他估計在連串暴力事件後,今年同期只得去年同期約15%至20%,「唔超過200團。」

代表前線導遊的香港旅遊促進會理事葉志偉亦指,在訪港團大減下,大批導遊上月中至今「無工開」,不少旅行社被迫取消已預訂的酒店房間而蒙受損失。

被問及有網民發起明日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陳世棠表示,業界會更改當日的旅行團行程,不前往尖沙咀,但他擔心遊行者或騷擾內地個人遊訪港旅客而引起正面衝突,造成不愉快事件,進一步損害香港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