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英政客點名狙擊 累港警官遭「網欺」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反對派和外國政客在裡應外合抹黑「一國兩制」的同時,更不擇手段要打擊警隊士氣。英國工黨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在英國國會發言,點名指處理「6.12事件」的3名警司「下令做出警察殘酷行徑」。香港4個警察協會昨日聯署去信古德曼,批評她令被點名的警官遭「起底」,有關警官及其家人更被網絡攻擊報復及受到人身威脅,要求對方向該警官及香港警察道歉。

「社運人士」何潔泓、「佔中九犯」之一的張秀賢,以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早前到倫敦與英國政黨及國會議員會面,「反映」香港警方對示威者的「言語暴力」、「肢體暴力」及「性暴力」。

與3人會面的古德曼,就單憑該3人所提供的「資料」,在英國國會的緊急質詢時點名英籍警司薛鎮廷(Justin Shave)及兩名英籍總警司Rupert Dover、David Jordan,並問英國政府會對這幾名採取「殘酷手段」的英國人採取什麼「跟進行動」,又要求「調查」香港警方當日的行動。

4警協會聯署促道歉

警司協會、警察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員佐級協會聯署去信古德曼,強調在連串反修例示威期間,香港警察在所有時間都以合乎比例的最低武力,鎮壓襲擊警察的暴徒,以自衛及恢復公共秩序。

4個協會在信中續指,香港監警會已公佈會全面調查6月發生的所有公眾活動,重點包括檢視「考慮是誰促成暴動及鼓勵襲擊警察」。

他們批評,古德曼點名批評個別警司的做法,是鼓動其他人對有關警司「起底」,而被點名的3名英籍警官正遭受「刻薄的網絡攻擊」,以至針對他們家人的人身威脅。

他們形容,古德曼並不理解香港發生了什麼事,各協會質疑她對真相視而不見,或「閱讀了錯誤的報道」,「她欠香港警察及被點名的警司一個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