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礙投資者信心 旺區恐增「吉舖」

2019-07-06
■六、七月的連續衝擊事件,令港島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吉舖」湧現。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六、七月的連續衝擊事件,令港島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吉舖」湧現。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商業心臟地帶過去約一個月內爆發多場示威活動,部分更演變成暴力衝擊。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遊行路線經常途經的地區視察,發現不少新增的「吉舖」,未知是否與示威有關。有地產業界人士表示,暴力衝擊事件對租務市場的影響仍未完全浮現,但擔心示威活動蔓延至其他各區,影響投資者信心,將令租金下降及「吉舖」增加。

美聯工商舖主席簡松年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的租務市場暫時未有因為近日的連場示威活動而出現明顯的影響,「除銅鑼灣及灣仔等遊行最常行經區域外,其他區均未有示威活動,所以整體影響仍輕微。業主及租客現時普遍抱觀望態度,希望示威者發洩後可以回復冷靜,期望暴力衝擊不會再次發生。」

不過,簡松年直言,他對租務市場前景不感樂觀,尤其當見到有示威者想擴大示威範圍,包括發起於今、明兩日分別於屯門及尖沙咀舉行的遊行,相信現在的社會矛盾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若各區持續有示威活動,租務市場必定受到影響,除了租金下降,亦預料會有更多空置舖位出現。」他續說,在7月1日當日,有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後大肆破壞,亦令外資或商界憂慮本港的局勢,投資意慾轉趨審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