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阻差辦公襲警 5人被捕

2019-07-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周日發起九龍區遊行示威,活動結束後,部分示威者進行非法集會。警方昨日凌晨作出回應指,經數次警告無效後,警方約於當晚11時開始進行驅散,部分示威者曾作出反抗,過程中,警方共拘捕了5人,涉嫌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警方表示強烈譴責示威者堵塞道路的違法行為。

警方指,遊行在周日下午3時30分由梳士巴利花園起步,至香港西九龍站外匯民道空地完結。有關團體於約下午5時30分宣佈活動結束,而相關公眾活動大致在和平有序的情況下完成。其間警方拘捕1人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之後,部分示威者轉至廣東道一帶活動,更於晚上約八時至九時堵塞廣東道,並於九時起佔據彌敦道北行線,經尖沙咀、佐敦、油麻地到達旺角。

警方於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設立防線並多次作出警告,警告示威者正進行非法集會,要求示威者離去,否則會作出驅散行動。

警方指,經數次警告無效後,警方約當晚11時開始進行驅散,部分示威者曾作出反抗。過程中,警方共拘捕了5人,涉嫌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警強烈譴責違法堵路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表示強烈譴責示威者堵塞道路的違法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