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墜馬留舊患 拍動作戲要避碰撞 開槍掃射華仔 古仔格外小心

2019-07-10
■古仔表示確有為華仔擔心,其中在港鐵拍開槍射他後倒地,也怕華仔會觸及受傷舊患。■古仔表示確有為華仔擔心,其中在港鐵拍開槍射他後倒地,也怕華仔會觸及受傷舊患。

劉德華與古天樂(古仔)合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在內地率先上映獲好口碑好票房,上畫五天已收超過五億元人民幣,至於香港亦定於7月16日上畫。今次是華仔墜馬意外受傷後復工首拍的危險動作戲,華仔坦言經過一年的休息,開工時仍留有後遺症。古仔表示他都確有為華仔擔心,其中在港鐵拍開槍射他後倒地,也怕華仔會觸及舊患而受傷。■採訪:李慶全 攝影:劉國權 場地:The Mira Hotel 化妝 : Lai(劉德華)、Carman Man(古天樂) 髮型:Dan Tam @O4(古天樂)

《掃毒2》中華仔身兼監製之職,但控制預算上,他指導演邱禮濤做得很好,電影中最貴是搭建港鐵站的實景,要花上600萬。但這也不足兩位影帝的片酬貴?華仔笑答:「差不多啦!」而今次是華仔墜馬意外受傷後復工首拍的危險動作戲,華仔坦言經過一年的休息,開工時仍留有後遺症。他說:「騎馬戲我當然不會拍,但拍動作鏡頭前會想很多,不過到埋位時又會忘記了,反而是導演會擔心,像在泰國拍一場我跑上樓梯,我一轉身導演就叫cut。」古仔表示他都確有為華仔擔心,其中在港鐵拍開槍射他後倒地,也怕華仔會觸及受傷舊患。

華仔古仔皆害怕親熱戲

但古仔自言不怕親身上陣拍槍戰戲,拍親熱戲才是其死穴:「今次我的角色幾鹹濕,常被一班性感女仔圍荂A真的尷尬到嘔,本來要摸她們又有床戲,好彩改了只跳舞,但一拍完我對眼要即刻望向其他地方!」華仔亦笑謂看得出古仔拍攝時眼神尷尬,在他而言,也寧學古仔在戲中講粗口也不拍色情戲。

今次華仔和林嘉欣也有床上戲,華仔笑說:「茼磾m點都得,但無茩m就怎也沒法演戲!」他記得當年跟張曼玉拍《旺角卡門》,只穿底褲一場真的很尷尬,另一次跟吳倩蓮拍《天若有情》輸剩底褲一場,他強行要求導演杜琪葹n拍遠景交代算了。古仔反而不介意只穿內褲出鏡,唯一不行的就是全裸演出。

華仔中二之後沒再高

顧名思義,戲中是華仔與古仔兩兄弟反目對決,華仔指古仔的角色比較複雜,古仔於戲中給他誤會,無法解釋下被他斬掉三隻手指,遂憤然當上毒梟。華仔想起讀書時自己跟一班同學被反黑組召見,其中有位同學不忿被訓導主任視為壞學生,之後無惡不作,幸最後回頭是岸考了做水警,古仔在戲中的心態也類近如此。華仔又自言讀書時都很兇:「王晶有個副導演有日來跟我說:『記不記得細個我畀你在球場打過?』我細個幾惡,以為自己是巨人,讀中二時已有現在的身高,但之後一直沒高過,真慘!」古仔則表示讀書時爸爸管接送,沒機會跟同學去玩,所以沒受過引誘,不過之前有跟舊同學聚會,即使有過拗撬的,再見面也感覺不同了:「有時回頭一看只要肯放低,一樣可以做很久的朋友!」

提到電影主題曲《兄弟不懷疑》亦由二人合唱,華仔笑指是兩個最受歡迎男歌手的合作,古仔則苦笑指自己習慣唱K坐荌蛜q,錄音時華仔教他唱歌應站荌菕A所以幾乎唱不出來。古仔又指向來很怕聽到自己的聲音,故從來不聽回自己的錄音,拍戲則會看playback,華仔表示自己倒是相反拍戲不看playback,可能是怕拍得他不夠靚仔。不過這次合唱,華仔讚古仔相當勤力,錄音前自備貓紙記下W氣位。問華仔會否鼓勵古仔再唱歌?古仔搶答:「真的不好了!」華仔半鼓勵笑說:「可能另一個廣東歌浪潮就靠古仔!」古仔搖頭苦笑:「RU成個樂壇呀?真是好大個浪潮喎,不好搞這些了!」但這首歌有機會挑戰金曲獎,古仔尷尬說:「不好了,轉講其他吧!」

華仔九月展星馬巡唱

另外,2人接受香港開電視《娛樂頭條E-news Headline》主播馬梓軒(William)專訪,去年底因喉嚨發炎,被迫取消演唱會的華仔,亦預告明年會以最佳狀態重踏紅館舞台:「因為我九月就已經鰬P馬巡迴,所以由七、八月開始,我會慢慢投入鶩虒`奏,直至明年二月香港演唱會補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