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屢被指性侵旗下男藝人

2019-07-10

Johnny喜多川雖然在日本演藝界位高權重,但過去他也曾經爆出過嚴重醜聞。早自1960年代起,當地就有傳Johnny是同性戀者兼孌童癖,多名前尊尼事務所藝人退所後都曾經出書揭露事件,1999年甚至有周刊揭發Johnny涉嫌性侵旗下藝人,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1999年,《周刊文春》就尊尼事務所發表一系列報道,當中提及Johnny對旗下男性藝人的猥褻行為,以及尊尼事務所的未成年人吸煙等問題。時任自民黨眾議員阪上善秀將此問題提至國會討論,警方更一度介入調查,但未有發現。

Johnny駁斥有關報道全是「誹謗」並提出訴訟,向《文春》索償。

2002年3月27日,東京地方法院裁定Johnny方面勝訴,《文春》不服上訴。2003年7月15日,二審法官認可有關Johnny的同性戀方面報道,駁回部分訴訟並將賠償金減少,Johnny不服上訴至日本最高法院。2004年,最高法院終審裁定駁回Johnny方面的上訴。

雖然《文春》的報道及相關官司受到《紐約時報》和《觀察家報》等關注,但日本幾乎所有媒體都對此集體噤聲,被質疑是受到尊尼事務所的施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