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私刑一】女子旺角遭扯髮非禮

2019-07-10
7月7日7月7日

「港獨」分子本月7日在九龍發起示威遊行,最終為旺角帶來一晚的亂局,其間更有一名路過的女商人,被示威者質疑是便衣女警、聲稱她拍攝示威者相片,於是群起對她「動私刑」達十多分鐘,一眾示威者隨意拉扯該名女士的衣服,甚至從後熊抱、攬腰、扯頭髮及動手等。該名女士不斷叫「救命」和「搶洁v,最終幸好有機會跑到警察面前,才逃過一劫。據了解,事件中的女士姓關,是一名30歲的商人,前晚已到尖沙咀警署報案,表示在本月7日的旺角示威中,被一群相信是示威者的人毆打和非禮,案件交由油尖刑事調查隊處理。

在網上流傳的多段影片可見,該名短髮女士被一群示威者包圍、動私刑長達十多分鐘,一開始就被數人按壓在地上,其間有身型肥大的男性示威者從後熊抱、捉住該名女士,並以自己下體貼住對方臀部,有非禮之嫌。另有男示威者扯她的頭髮,更有多名示威者捉住其手腳,有人更暴力撐開她的腳,令她動彈不得。該名女士更被多人拉扯衣服,亂混中被拉扯至衣衫不整,上衣更被扯至露出腰部,幸未有嚴重走光。

被指女警 遭搶手機

一眾示威者聲稱該名女士為女警,要求她出示委任證,又一度想拉開遮掩面部的手,勢要令她面容曝光。另外又有人乘機搶她的布袋,迫她交出手機,而該名女士一直頑強不從,但其間一再大叫「救命」、「搶洁v、「非禮」,現場示威者大多袖手旁觀甚至伸出魔爪施暴,只得一人在鏡頭外批評他人「搶洁v。

每當該名女士想從人群逃走時,總有男示威者毫不客氣地伸手在她胸前攔截,不少人則繼續以粗言穢語辱罵,甚至反過來說掙扎的她「打人」。

部分示威者則脅迫:「妳拎部電話出來就無事!」也有示威者「貓哭老鼠」地說:「我]都唔想你咁!」

10多分鐘後,該名女士終於找到機會逃跑,跑至警方面前才鬆一口氣。警方一開始不知事情始末,但在詢問後方開盾牌讓她通行。示威者隨即又聲稱是「女警Show pass(展示證件)」才能過。惟昨日有消息證實,該名女士實為30歲的關姓商人,已就事件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