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街談網議】撕走黃絲違法街招 市民大讚「勇武姐」

2019-07-10
■有市民撕走違法街招,卻遭大批政治上腦途人指罵。 fb截圖■有市民撕走違法街招,卻遭大批政治上腦途人指罵。 fb截圖

近日多區均有人於公眾地方的牆壁上張貼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相關的字句,有市民不滿公眾地方被人非法張貼街招或宣傳告示,自告奮勇地撕走部分字句,卻旋即遭大批途人指罵,甚至欲出手制止,最終要由警察介入調停。該名市民前日先後於其facebook及YouTube上載她被人「圍」的片段,不少網民均讚她夠膽識,亦批評該批途人的行為失去理智。

有網民上載一段片,拍下她走到大埔火車站行人隧道,將牆壁上貼有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相關字句撕下的過程,其間不斷遭人阻止及指罵。從片段中所見,拍片者表明「這牆不是你們的,你們可以貼,我也可以撕!」有途人見義勇為,高呼「你]唔好蝦女人」卻被大群人趕走,拍片女子即時慨嘆「你]蝦蝦霸霸,香港有正義的人不夠膽出來了!」其後更有黑衣人乘機播「毒」:「呢度係香港唔係中國呀!你返大陸啦!」

唔怕惡人圍 冷對莽夫指

擾攘一番後,最終由警察介入調停事件。拍片者其後於其facebook上留言指出,事件過後facebook賬戶不斷收到短訊滋擾,但她仍指「真係唔好以為靠惡靠人多就怕你]先得謘I我天不怕地不怕鵅I」

大批網民大讚拍片女士的做法,認為屬「義之所在」,但也希望她要小心,以安全為首要。「Chunip Ho」說:「做得好!大埔街坊好好存記!」「Carlsberg Ho」也感謝她與「禽獸」對抗,又指很多群組都會排除異己,「若然爭取什活A就可任意妄為,放火,破壞,利用孩子!禽獸矣!明光正大真和平是不需口罩遮面的!支持牠們的,物以類聚吧!」不少網民同時批評漫罵者的所為。「Louis Au」直言看到他們就「好似喪屍出籠」,「Amy Chu」不明「點解香港咁多呢D()失晒理智鴾H渣。」「Hong Chow TR Yan」說:「人多恰人少,係班黃絲暴徒本色,講道理唔夠你講,咪一班人圍你,大聲過你囉,講真鶣蚺蔡釵a方,你有權貼,我都有權撕!」「Ray Lee Siu Hui」更一語道破:「佢地(])而(M)家用破壞民生來解決民生問題?但同逃犯條例有乜關係?」■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