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阻差辦公顯無知 「正義姐」KO「黃師」

2019-07-10
■蘇綺珊早前無理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被「正義姐」踢爆無常識。 網上截圖■蘇綺珊早前無理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被「正義姐」踢爆無常識。 網上截圖

是否帶茷B傘、穿荈礎蝝N會特別野蠻?香港社會近日的示威遊行上,屢見示威者阻撓警員執行職務的場面,原來當中還有為人師表者。「正義姐」藍雪寶昨日就在facebook上發帖,指出電視上某個聲稱要求警方「任何時候執勤都要出示委任證」的短髮女子,原來是在伯裘書院任教歷史、人文歷史和通識的教師蘇綺珊。「正義姐」點名奉勸︰「伯裘書院6B班班主任蘇綺珊老師,唔好一知半解就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無理要求警出示委任證

「正義姐」在其fb上貼出一段電視片段,一名身穿黑衣、手持雨傘的短髮女子在質問警察,警察指出自己的同事與對方並無接觸,但該名女子野蠻表示︰「任何時候執勤都要出示委任證。」警方則溫和表示︰「唔好再拗啦,好唔好?」「正義姐」同時貼出伯裘書院網站的截圖,顯示該名女子是該校教師。

「正義姐」點名說︰「伯裘書院6B班班主任蘇綺珊老師,唔好一知半解就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事實上,《警察通例》只列明,便衣警察只有在與巿民接觸和行使警察權力時,須表明身份及出示委任證;而軍裝警員在市民要求下應出示委任證,除非情況不容許;會影響警隊行動及/或危及有關人員的安全;或要求不合理。

警方的公開資料亦記載︰「訂定警務人員須出示委任證這規定並非為了滿足市民的好奇心,亦並非為了給不合作的人,提供一個便捷的途徑,讓他們阻礙警務人員合法執行職務。」

網民批枉為人師促炒魷

不少網民都對有關女子竟是教師感到驚訝。「Madelene Ho」狠批︰「身為老師,其身不正,阻差辦公,不守法治,此等惡行,理應炒魷!」「Cheung Wah」則說︰「沒有學識,更沒有知識,有時間自己進修一下,先走出來表達意見!」

「Siu Ming」則揶揄該名老師的「偉論」說︰「任何時候都要出示委任證,咁唔使臥底了。」「Chi Wai Cheung」亦反問︰「上堂時,有冇將教師證掛荂H」「Shu Yin Chan」則建議警方︰「即時查佢身份證!」

「Shui Ying Liu」指出︰「又是通識老師。」「Yulam Wong」直言︰「呢d(齱^老師教出來嚝ル肣禷懂N假。」「Ka-fai Chan」亦表示︰「所以通識科落係(騿^呢齯H手,蠷ル肣齯@知半解,唔仇視政府及警察才怪!」■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