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倡警緩批出遊行不反對通知書

2019-07-12
■「市民自發群組」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追究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市民自發群組」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追究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激進分子近日在多次示威中引發暴力衝突,團體「市民自發群組」昨日到灣仔警總請願,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追究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建議警方暫緩批出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直至社會回復穩定。

昨日中午,「市民自發群組」一行約十人在警總舉牌及橫額請願,並高叫「撐警隊,為香港,護市民」及「要求警隊嚴正執法,還我香港安寧」等口號,表達他們的心聲,以及對香港警察的支持。

針對近日示威的暴力情況,團體提出了四大訴求,包括追究示威團體或個人的違法行為及法律責任;暫不批出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緝拿暴徒歸案;要求勿撤回暴動和暴徒定義。

團體並表示,身為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真實反映了支持修例的市民聲音,故對他們表示支持。

葉劉:陳太曾命與內地商交犯

在場的葉劉淑儀點名批評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近日要行會成員辭職的說法。她表示,自己任保安局局長時,時為其上司的陳方安生曾茼o盡快與中央政府討論逃犯移交的安排,「當時無人講過香港同內地要有『防火牆』,佢當時都知道緝拿罪犯麰垠n性...... 佢老人家係咪失憶呢!」

她又提到,近來很多議員都有留意到不少國家及地區都已訂立「禁蒙面法」,她將會研究香港是否可以仿效,並考慮向立法會提出制定有關法案,避免日後再有人違法時遮蓋容貌,以逃避刑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