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民責寶礦力「致歉」無誠意

2019-07-12
■寶礦力水特在發出抽廣告言論後,雖然事隔一日「致歉」,但被網民狠批致歉言論含糊、毫無誠意。 網上圖片■寶礦力水特在發出抽廣告言論後,雖然事隔一日「致歉」,但被網民狠批致歉言論含糊、毫無誠意。 網上圖片

迪士尼潛水縱容侵權改圖仇警 吉野家怒炒廣告公司顯承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文森)個別商戶為討好亂港暴徒,竟然迎合他們打壓新聞自由的意向,聲稱要停止在某電視台落廣告,其中寶礦力水特在發出抽廣告言論後,雖然事隔一日「致歉」,但被網民狠批致歉言論含糊、毫無誠意。屢被網民侵權改圖、改片用來傳播仇警、仇政府資訊的迪士尼影業,至今仍未有回應。不過,被網民狠批發出辱警廣告的香港吉野家,擁有該經營權的香港合興集團有限公司,其總裁洪明基昨日知悉事件後表示極為憤怒,已和涉事的外判廣告公司解約,並解僱負責廣告事務的公司員工。

對旗下企業吉野家發佈疑似「辱警」廣告,洪明基昨日表示事先並不知情,對此極為憤怒。

他表示,自己近期剛剛參加了撐警大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發生此事非常痛心。目前該廣告已經刪除,涉事的外判廣告公司已經解約,負責廣告事務的公司員工已被解聘。

網民倡罷買表達不滿

對比吉野家方面利落的處理,寶礦力依然未有明確回應。寶礦力本月9日聲言,鑑於現時香港的情況,決定抽起在TVB落的廣告,並促請TVB回應「社會關注」云云。雖然寶礦力前日已在社交網站專頁貼出其公司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表示對本月9日的回應所造成的「不便」致歉,但更多字詞蚞巧騤茪膝q「支持人類健康」的「理念」。該聲明沒有點名該公司為「誰」造成不便及向「誰」致歉,被大量網民狠批其致歉無誠意。

「S.m. Li」說︰「咁樣都算係道歉信?真係無厘頭!似賣廣告多D(齱^。『......led to inconvenience(造成不便)』?好似有D(齱^輕描淡寫喎,一D(齱^誠意都冇。」「林時涵」也認為︰「人一毒腦就殘,有乜『不便』?」「Gino Tang 」形容︰「越描越黑,越做呢齯p學雞野(洁^自打咀(嘴)巴。」「Henry Lum」認為︰「寶礦力香港區話事人,應該炒得。」「Ann Tse」則認為要以罷買表達不滿︰「記住係要抵制麉Y大塚制(製)藥呀,唔係淨係寶礦力。」

TVB重申報道專業客觀

TVB昨日再發聲明,表示寶礦力有關言論在短短兩日引起強烈爭議、軒然大波,特別是內地消費者紛紛呼籲杯葛和抵制,「是始料不及,難以控制」。TVB同時澄清網上流傳的假聲明,指出TVB只是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強調其無邦q視新聞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的原則,「任何人士如運用所謂商業決定或手段,企圖或意圖干預本台不偏不倚的新聞報道及影響新聞自由,本台堅決反對。」

傳抽廣告 百老匯「耍太極」

寶礦力之後,不少反對派支持者繼續尋求「精神安慰」,昨日網上傳出百老匯不再於TVB賣廣告,亦是「杯葛」TVB云云。百老匯未有正面回應傳聞,僅稱該公司於計劃廣告市場策略及平台時,會尊重消費者意見。

另一方面,早前迪士尼影業被激進網民侵權,改編其《反斗奇兵4》的預告片為「反送中奇兵」宣傳片,配上粗言穢語和仇警、仇政府言論,煽動市民上街,另外其多張電影海報亦被改圖為仇警海報,迪士尼方面至今未有任何回應,繼續默許激進網民侵權鬧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