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淺談今年新居屋風水(二)

2019-07-12

柏天心

何文田冠德苑是今次6個新居屋中,價錢最貴的一個,政府建議售價由325萬元至529萬元,平均呎價8,551元。何文田究竟是否值得這口價呢?由風水上看,項目的確具備優勢。首先,何文田本身屬於風水地,因為九龍最靚的龍脈起源於大帽山,途經筆架山、又一城一帶,再穿過何文田直出西九龍。冠德苑位於龍脈附近,於地理及風水上都屬相對優質的位置。

屋苑由3座物業組成,景觀上最優質是望向東北面、東面、東南面。當中,又以東北坐向最好,因為面對何文田配水庫,水為財,而且東北有八白星,旺丁旺財。向東有三碧星,屬青龍位,代表健康有活力,亦有利於工作。向東南望高山劇場及高山道公園,則有利文昌。至於望西面樓景的單位相對遜色,除非樓層高過何文田h樓宇旳天台,影響就會減少。

冠德苑圖則四平八穩

至於冠德苑的單位圖則值得一讚,屬於今批新居屋中較為四正實用的戶型,亦甚少缺角,四平八穩。所以如果真的與其他居屋作比較,冠德苑於風水上確屬於首選屋苑。不過屋苑亦有若干缺點,好像鄰近何文田(南)h,屬於大眾社區,但附近商場及配套並不全面,而交通方面距離地鐵站亦較遙遠,不過幸好附近亦有多條巴士路線途經,可以接受。

凱德苑留心外圍擋煞

另一個九龍區熱門居屋盤為長沙灣凱德苑,位於學校區內,有利文昌。值得留意,屋苑東北面望西九龍法院大樓,帶煞氣,北面抽水站亦不利財運,因寓意財來財去,西北面工廈日後或重建,或要面對動土煞。所以未來揀單位時,最好選擇南面望南昌站、西九龍公路方向的單位,但要留心將來可能面對的噪音問題、空氣亦較差,所以要選擇20層以上的單位,可以避開這些問題。

凱德苑有一個最大問題,在於其大部分單位的開則上都較為「三尖八角」,個別一房單位的大廳更有缺角問題,客廳外觀上不規則,出現五幅牆身,而許多兩房單位亦同樣出現開則缺角等問題,住戶日後可能面對的口舌是非會較多,家庭會失睦,亦不利於健康。解決辦法是家中佈置水養植物、魚缸或流水擺設等作為化煞之用。

不過凱德苑有一個優勢,其位置雖然處於兩個鐵路站的中間,但步距都不用10分鐘,交通上相對何文田優勝,人流可望帶動財富人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