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村屋風水宜忌(四)之寵物風水

2019-05-31

上一次討論到養魚對風水有什麼影響及作用,今次我們嘗試討論其他寵物。相信很多讀者都喜歡飼養寵物,尤其是住村屋的讀者更可以飼養一些大型寵物,乖巧的寵物讓主人感覺溫暖開心,充滿幸福感,帶來某方面的正能量。但是大家知道嗎?飼養寵物對風水及運程也有影響,有助旺你的,也有帶來惡運的。到底哪種動物最旺你呢?

忌養兇猛寵物影響家運

從五行屬性去分析:

春天和夏天生人,分別是木旺和火旺,可以選擇養水族寵物,宜陰柔如小金魚、燈魚或龜,忌兇猛。

秋天和冬天生人,分別是金旺和水旺,可以養陸上寵物,選擇可剛可柔,看個人性格配合,如貓、狗或鸚鵡。

要注意,任何人家中都忌養太過兇猛的寵物,就算配合到命格,亦對家運有所影響,如大蛇、巨蜥及鱷龜等等。

從十二生肖去分析:

寵物狗旺及沖克什麼生肖的主人?

旺:屬虎及馬生肖

沖克:屬龍生肖

寵物貓旺及沖克什麼生肖的主人?

旺:屬馬及狗生肖

沖克:屬猴生肖

寵物兔旺及沖克什麼生肖的主人?

旺:屬豬及羊生肖

沖克:屬雞生肖

寵物鼠旺及沖克什麼生肖的主人?

旺:屬龍及猴生肖

沖克:屬馬生肖

寵物蛇旺及沖克什麼生肖的主人?

旺:屬牛及雞生肖

沖克:屬豬生肖

當然寵物能旺主人是喜上加喜,但如果我明知道自己屬龍,卻偏偏想養狗,因為龍和狗對沖,那必定會影響主人運程,怎麼辦?今天就教大家一個簡單技巧,其實主人只要把寵物狗改個貓名,就可以局部改變其屬性,就可以化解運程問題,其他沖克寵物亦可如此照辦。

另外,有關寵物骨灰問題,一是不宜放置家中,影響宅運等;二是不要隨意製作骨灰晶石佩帶,影響運程。

村屋及寵物風水分析到此為止,請留意下一期我們將會分析風水學上「質、色、卦、味」中的「味」,了解味道可以怎樣去影響風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