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視投資需把握「三要素」

2019-07-12
■王小瑞(右一)與國際影視文化名人交流。■王小瑞(右一)與國際影視文化名人交流。

近5年來,王小瑞先後投資10餘部影片,練就了一雙「投資慧眼」。

「內地影視走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是一種必然趨勢。」王小瑞在認真分析國內外市場後,創辦了慧眼雲視好萊塢視界頻道和live360視界橋頻道,積極推動中外影視直播互通。

她認為,影視投資需要注重團隊建設、商業模式和時機把握三個因素:首先,要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團隊創始人要有人格魅力,能夠聚集一批優秀的人才;創始人要有情懷,賦予項目神聖的意義;團隊要有激情,能抵住各種誘惑。其次,要有一個適合的商業模式。作為投資人要通過敏銳的市場嗅覺和洞察力,準確捕捉市場風向的變化,設計一個好的商業模式才能在資本市場扎根。然後,要把握好投資時機。投資人對項目進行理性判斷,不僅是投資與回報的數學問題,還囊括了膽量與眼光等因素。只有這樣,才會在時機到來時敏銳地抓住,就像站在樹梢的老鷹,隨時伺機而動。

「團隊是核心,模式是靈魂,時機是關鍵。」她表示,只要把握好這三點,就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