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深股市周線收綠 滬指周跌2.67%

2019-07-13
■零食行業巨頭三隻松鼠正式登陸A股市場,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 中新社■零食行業巨頭三隻松鼠正式登陸A股市場,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三大股指均震盪收紅,滬綜指上行0.44%,報2,930點。但全周來看,滬綜指仍累計下挫2.67%。

兩市昨成交僅3300億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漲跌互現,深市股指開於紅盤,滬綜指則微幅低開了0.08%,早盤數度衝高回落,午後維持窄幅波動。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30點,漲12點,或0.44%;深成指報9,213點,漲60點,或0.66%;創業板指報1,518點,漲3點,或0.26%。兩市成交維持低量,錄得3,300.36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上,氟化工、化肥、化工原料以3%的升幅領漲兩市;保險板塊亦大漲了近3%,中國人壽飆升5%,中國太保漲4%;貴金屬板塊領跌,下探2%。

本周5個交易日,滬綜指2漲3跌,累計跌去2.67%;深成指、創業板指周線也悉數收綠,分別周跌2.43%、1.92%。

華安證券財富管理中心上海副總經理石建軍分析,無論從當前國內外市場環境、還是自波段時間周期的角度分析,A股大市近期進一步破位下跌概率很小,指數一波三折震盪、延續反彈周期可能性更大。

MSCI稱密切關注科創板

他指出,科創板幾十隻新股即將正式掛牌上市,雖然起初一兩周內,投資者對主板的部分注意力會被分散,但在此之前,主板基本面更好的相關科技板塊,亦不會無動於衷。

根據計劃,上交所將於22日舉行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對於「科創板公司股票未來是否將會納入MSCI指數系列」的疑問,MSCI官方回應《證券時報》稱,目前MSCI正在密切關注科創板相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