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美貿戰催熱泰國地產投資

2019-07-13
■泰國住宅近來受內地中產家庭青睞。■泰國住宅近來受內地中產家庭青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樓市限購、限貸、限售緊箍咒猶存,令不少內地投資客將目光投至海外。東南亞的泰國房地產,近來頗受內地新中產階級家庭青睞。中美貿易戰則間接催化了泰國購房「剛需」。對此,泰國地產商亦嗅覺敏銳,加速在內地的推盤攬客步伐。

泰國睿創集團(THE CREATORS HQ)推出的曼谷大學城「COMMON TU睿府·法政學墅」項目,於本周末和下周末分別於上海和北京推廣。總高117米的COMMON TU共計31層、506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26至51平方米,單價9.9萬泰珠(約為2.2萬元人民幣)起,總售價259萬至550萬泰銖(約57.7萬至122.6萬元人民幣)。

相關數據顯示,目前在泰國的中國留學生數量較2012年猛增3倍。睿創集團總經理Chaiwat Jaketae介紹,與中國大學城不同,泰國大學僅小量提供宿舍,故多數在泰留學生均有租房需求。據其測算,項目周邊包括法政大學在內的高等學府,有12萬師生準租客群體,學生公寓樓盤常年供不應求,料物業可以保持95%以上的出租率、逾5%的收益率,且在新生人數每年3%的增長態勢下會持續升值。

發展商稱,COMMON TU還有包租服務,開發商將提供2年5%固定包租收益,第三年起可由旗下子公司專業代租入駐。

中資泰國設廠 增自住需求

睿創集團大中華區項目合作方、鼎立地產CEO鮑玨蓉表示,近年泰國經濟健康發展,購置當地房地產為穩健的投資方式,同時還可作為人民幣貶值的「避風港」。

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內地客赴泰國買房並不僅僅是投資。鮑玨蓉提到,投資客一般傾向購入面積較小的一房,但近一年來,很多內地太太都向她諮詢,要在泰國購置兩至三房的住宅用作自住,而非投資,「細問之下才知,為了規避因中美貿易戰而來的高額出口稅,她們先生名下位於上海周邊如昆山等地的模具廠,在往東南亞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